辭任暫別,換條跑道

Featured image
圖:ponto final

新澳門學社,是我認識澳門社會的第一扇窗。雖然才加入不到兩年,或許未夠份量說太多,但我確實對學社抱有情意結。

繼續升讀台大碩士,是我和家人的願望。然而,這個決定兩度未被作出。前年是適逢立法會大選,抱持年輕人學習心態小試牛刀;去年則正值學社換屆震盪,在伙伴鼓勵下決定接過這個燙手山芋。

幸而學位一直被保留下來,但不可能無限期待著。第三次,再經過反覆思量,我選擇放下理事長的職位,把握早該把握的學習機會,沉澱思緒,抖擻精神。期待提升自我後繼續為社會大眾貢獻更多。

任何決定都不會十全十美。直接辭任可能落人不負責任的口實;請假留學也可能予人留戀權位的感覺。但我始終認為,職位只是頭銜而已,與能夠作出的倡議與行動無直接關係,況且人在其位理應謀其事,於是,我選擇以對學社影響最少的方式暫別,也相信接任者有智慧、有能力繼續把工作做好。

有人會覺得學社沒甚麼特別,她只是澳門數千社團當中其中一個,但若然學社消失了,那將是公民社會的一大損失。過去400天,令我感受最深的是剛接任時,學社面對會內會外鋪天蓋地的無理攻擊,甚至有成員欲拉隊走人,這不是自己願意看見的,但如今總算捱過了一個階段,會務也漸上軌道,我想這是時候對自己好一些,為自己騰出追尋知識的空間。

過去兩年,被捕過、參選過、勝利過、挫敗過,那猶如台大政治系的延伸實習課,感激曾經以不同方式幫助過、激勵過我的所有伙伴和朋友,也多謝大家對個人取捨的尊重。希望各位把對我的信心和祝福放在學社和社會身上。正本清源,澳門總是充滿希望的。

2015-08-05

發表迴響

